仅代表我笔下,他们彼此相爱
有且仅有这一种结局

 

欢乐树下的美术生(军训番外)

小番外

我们相遇的比我们知道的要更早【高一没分班前的故事】

1.

暴晒、高温、军姿,乃军训三大特产也。

三者合一其蛋疼程度令无数学生咒骂不绝,一批又一批学生倒在了水泥地上自愿当烧烤。

嘿教官我们今天的伙食改成BBQ成不?

splendid暗暗和splendont较着劲,累得不行但是不愿意比对方先显现出来。尽管如此,挺直的腰还是渐渐变弯了一点。

趁教官没注意splendid擦了一把脸上的汗,歪头一看傻眼了:

哎呦我去那哥们谁啊?!

只见东倒西歪的隔壁班方阵里,一个笔直的身影显得格外突兀。

抬头挺胸收腹,标准军姿,一动不动的。

为了评上优秀标兵也太拼了吧?

想着,不甘示弱地,又站直了几分。

2.

站军姿时,教官看到其他班有人晕倒,整个班不得不停下到阴凉的地方休息。

于是他转过身对lumpy他们班的人说:“我们这儿的人不许倒下啊!倒下了我就当没看到,踩着他过去!”

“报告教官!”快热傻了无比想休息的lumpy大声说道,“我们的标语是‘不抛弃不放弃’!”

“我们还有个标语是‘掉皮掉肉不掉队’!”

“我们怎么可以抛弃与我们同甘共苦了那么久的战友呢?!”

“我们的战友怎么舍得因为他一个人而拖累整个方阵呢?!”

没点能力还敢给你们当教官?小伙子你还太年轻啊。

3.

flippy班练完军姿开始练齐步走,但是效果总是很不理想。

在看到如此懒散的步子后,教官怒了:“不要给我在队伍里面逛街!!”

深吸一口气,教官觉得这群学生走不好是因为自己的讲解不够,于是他又解释了一遍什么叫“齐步走”。

“什么叫齐步走,就是在你们逛街的基础上,把你们的双手从裤兜中拿出来,前后摆动。好,听口令:‘齐步走’!”

结果走是走好了,却没排齐。

教官再一次怒了:“你们看齐了没有啊?!怎么一条弯曲的直线在我面前?!”

“教官,”flippy忍不住开口,“那叫曲线。”

然后他被扔到一边罚站了。

4.

罚站的时候闲着也是闲着,flippy就看着其他班的发呆。

然后他看到有个班在跑圈,跑着跑着领头的直接把班带到食堂那去了。

那时正值饭点。

flippy顿时对那个领头的肃然起敬。

那天中午,lumpy被罚站着吃饭。

5.

休息时间有时会撞,于是两个班就会挨在一块休(lao)息(ke)。

顺便看下两个班的教官交(si)流(bi)感(che)情(diao)。

6.

“哎哎,这两个班的教官感情挺好的啊。”

“那可不是,”lumpy看着两个教官从语言交流慢慢发展到动手动脚,感慨到,“你看隔壁班有个学生都被闪到戴墨镜了!”

7.

军训总是要练军歌的。

splendid班的学生表示自我感觉良好,教官暂不发表任何观点。

结果后来一群人上去唱了之后,教官在下面捂着脸:“我以为我唱歌跑调,没想到你们比我还跑。我怎么带出你们这班兵!”

“……上梁不正下梁歪?”

“哪个说的?!拖出去枪毙十五分钟!!”

只有这次,splendid偷偷向splendont竖起了拇指:干的漂亮。

splendont回了个手势:承让承让。

8.

接着两人就被拖出去罚站了。

然后其他班级就看见那两个罚站的开始吵了。

感情真好啊。

mole想着,扶了一下墨镜。

9.

军训时不知为何节奏总是很紧。

拿splendid班来举例:

打水时:

“两分钟喝水够不够?”

“不够!”

“那就不喝!”

回宿舍时:

“给你们十秒钟上厕所!”

“报告教官!十秒钟连腰带都解不开!!”

“不对十秒钟连裤子都还没脱掉呢!!”

话多的后果,就是被教官拎出去受罚。

splendid被迫在训练场大喊三声“十秒钟我可以脱掉裤子!”

不给捂脸的那种。

旁边一个罚站的都快笑趴下了。

10.

每次几个班挨在一起休息时,教官们对于他们的坐姿一直很无奈。

对于他们的坐姿,教官的评价随着时间的推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——

刚开始两天:

“你们这一堆什么坐相啊?”

中间两天:

“嘿你们这一坨别闹有人来检查了!”

最后一天:

“你们这一滩够了!!”

只有一个教官例外。

每次其他班的教官呵斥他们班学生的坐姿时,他只是高冷地“呵”了一声。

然后其他教官就开始痛心疾首的指着一个坐得笔直的学生说:“你们看看人家!你们看看自己!”

最后结营仪式上那个学生果然被评为了优秀标兵。

不过为什么教官要发两份奖状呢?

n.

后来有一天,splendid突然问flippy:“我以前是不是见过你?”

flippy皱皱眉:“不会吧,我以前不在这边读书。”

lumpy也凑了过来:“你还别说,刚分班那会儿我觉得你们都挺眼熟的。”

连mole也点点头:“说不定真的见过呢。”

今天,命运的齿轮依然在不停歇地转动着。

评论(2)
热度(8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治疗_先看置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