仅代表我笔下,他们彼此相爱
有且仅有这一种结局

 

空幽静噬音(茨狗)

【于16年写下的文,我于辉夜姬出之前退坑,一切bug都是这个原因】
 cp:茨木童子×大天狗
 (原本是车,存稿尚在,想看的话我研究下石墨)
 声明:文笔稚嫩,ooc到飞起



平安世界有三个并列出名的大妖怪:酒吞童子、大天狗,还有九尾狐。

茨木童子自打下定决心要追随最强大的妖怪之后,就毫不犹豫地直接找到最为强大的那个——酒吞童子。

“你找我打架?”酒吞童子背着鬼葫芦,觉得自己可能听错了——自从成为最强大的妖怪后,多久没有妖怪找过他打架了。眼前这个白发独角的妖怪,好像是叫茨木童子的,确实能从他身上感受到强大的妖气是不错,但是终归还是弱了点。

“正是如此,”茨木童子浑身散发着浓浓的战意,眼里闪着兴奋的光,“我想被你击败,让你支配我的身体——”

酒吞童子突然觉得自己老了,有点搞不懂现在的妖怪的想法。

现在的年轻妖怪都这么开放???

不过懵逼归懵逼,酒吞童子有预感这是个很难缠的大麻烦。

“你为什么偏偏找我?”

“我只想追随最强大的妖怪!平安世界里只有你的力量能让我臣服!”

酒吞童子是有一堆追随者没错,可是这位怎么看都和之前那些不太一样。

“我凭什么要和你打?”

“因为你能打败我!”

酒吞童子失笑,他能打败的妖怪多了去了,凭什么和这个突然冒出来的名不见经传的妖怪打?

“简直狂妄!我从未听说过你,你却上来就要和我打,你怎么就觉得你有资格和我打一架?”酒吞童子转身就走,打发似的挥了挥手,“和我并列的妖怪还有两位,等你得到他们的认可之后,再来找我。”

酒吞童子身为最强的妖怪,自然有他的骄傲。若是茨木童子能打败大天狗和九尾狐,那说明有一定的资格,未尝不可和他一战。若是不能,与茨木童子打一架,不如喝壶美酒来的自在痛快。

 

 

九尾狐向来行踪不定,又极爱化身凡人混迹人类之中,这么多年了连酒吞童子都没见过他几回。

大天狗倒是好找。成名前后都日日坚持在黑夜山深处修行,磨练自己的意志,累积力量。每日最清闲放松的时间,莫过于修行结束后振翅高飞,让夜风亲吻翅膀,月光渡辉。

茨木童子问过山中的其他妖怪,得知大天狗在畅快的飞行结束后最喜欢坐在一棵老树上沉思,便直奔而去。

他去的时间挺凑巧。大天狗刚刚飞完一圈回来,单腿屈起,同侧的手肘抵在膝上,托着腮不知在想些什么。

这棵老树生长的地方只有它一棵树,像是其他树专门留出来这一大片空地,若是作为打架的地方再合适不过了。

茨木童子走到树下,抬头看着大天狗:“我来找你,可否和你一战?”

大天狗只是瞥了他一眼,姿势不变:“请容我拒绝。”

“为何?”茨木童子上前一步,“你可是怕败在我的手下?”

大天狗悠悠低下头看他:“可笑!我大天狗可是那种害怕失败而拒战之辈?你速速离去,别扰了我的好心情。”

见大天狗丝毫没有战意,茨木童子也无法出手,只是固执的站在树下:“那你告诉我,你为什么不和我打?”

“你为什么想和我打?”

“因为打赢你,就有资格被酒吞童子打败!”

“你打赢我就为了被酒吞童子那家伙打败?!”大天狗万万没想到是因为这种理由,不由气笑,翻身从树上一跃而下,“你可知道,我也是平安世界最强大的妖怪之一?”

茨木童子没来由的因为大天狗提及酒吞童子时语气的熟稔皱了下眉:“他比你强。”

虽然是事实,但是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家伙说出来可真是够气人的。

大天狗看着茨木童子,脸上是明显的不悦:“你为什么想被酒吞童子打败?”

“因为他很强。我想要被强者支配。”茨木童子直视大天狗。

“你就没想过打败他?”大天狗又问。

茨木童子道。语气没有不甘,只有对强者的欣赏:“我不如他。”

“那你被他支配,他又能给你什么?他难道能给你更强的力量吗?”

茨木童子奇怪地看了大天狗一眼:“我为什么需要他给我力量?我想要力量,我自己会想办法变强。你坚持修行,不也是为了变得更强吗?”

大天狗微微一笑:“正是如此。但是强者没有屈服于另一个强者的道理,我现在不如酒吞童子,未必今后也会。尽管他很强,但还没强到让我想追随他。我自己会变得更强,强过任何人,然后——”大天狗高傲地扬起下巴,“我将会建立新的秩序!!领导平安世界的妖怪!”

茨木童子因为大天狗的话不由有些兴奋地颤抖:大天狗是个强者,之后还会变得更强!与强者一战就是他的愿望,此时此刻有和大天狗一战的机会,怎能让他不兴奋?

“所以,请你和我一战!”

大天狗一甩手中的扇子:“都说了我拒绝!我对没有野心打败酒吞童子的家伙没兴趣!话说回来你是谁?从来没听过的家伙突然跑出来,直接要和最强的妖怪之一打架,你可真是有够狂妄的!”

“我是茨木童子,记住这个名字,大天狗。我将会成为平安世界第二强大的妖怪!现在,请与我一战!”

“我再说一遍,我拒绝!你这家伙,怎么不听人说话?”大天狗突然意识到酒吞童子推给自己一个怎样的大麻烦,头疼之余转身欲走。

茨木童子移步紧紧跟上:“请和我一战,大天狗!就算今天你不愿和我打,总有一天你会改变主意的!”

“我拒绝!——你能不能别跟着我了?”

“请容我拒绝。”茨木童子原话返还,勾起嘴角露出一个笑容。茨木童子有张帅气的脸,笑起来自带一种放荡不羁的感觉,给他的脸更加多几分邪气。

“你!——”大天狗只觉得这家伙笑得可真欠揍。

 

 

从那晚之后,大天狗时不时会在自己的领地见到茨木童子。

有时会安静的呆在一边看他修行;有时会在他常待的老树下喋喋不休地说关于酒吞童子的一切一切,听得他耳朵都要起茧子了。

更多的时候,是追着他要求和他打一架。

“大天狗!今天来和我打一架吧!”

“我拒绝——”

被缠得烦了,就扇扇翅膀飞走。

被如此冷待茨木童子还能坚持过来,这意志在妖怪中也是数一数二的了。

大天狗和茨木童子的关系变得有点奇怪,又不是朋友,但大天狗默许了茨木童子频繁进入领地,甚至允许他旁观自己修行;也不是敌人,虽然茨木童子想和大天狗打一架,一直被拒绝也不见生气,只是缠大天狗缠得更勤了。酒吞童子因为少了个缠人的家伙在身边还开心了很久,越发觉得当初把茨木童子推给大天狗是个极为正确的举动。

这种关系相当微妙,但两个人都没有想要改变的意思。

直到有一天,茨木童子带着酒过来。

“大天狗,今天酒吞童子叫我一起喝酒,还分了我一点。”茨木童子坐在老树下,将酒倒进两盏酒杯,端起其中一杯递给大天狗,“他已经开始正视我了!”

大天狗从树上下来,接过酒杯冲茨木童子举杯示意了一下,抿了一口:“你还在缠着他呢?嗯,酒吞童子那的酒,果然不错。”

“酒吞童子之强大,让我十分佩服。”茨木童子举杯,“若是能与他一战,便是再好不过了。”

大天狗坐到茨木童子身边:“他还不肯和你一战?”

茨木童子侧头看着大天狗:“是你还不肯和我一战。”

“呵呵。”大天狗弯弯嘴角,低头喝酒。

茨木童子见大天狗仍是没有松口的样子,耸耸肩也没说什么,将酒一口饮尽。

两人就这么坐在树下喝酒,再没有任何交流。

“大天狗,”酒要喝完之际,茨木童子突然开口,“明天起,我就不过来了。”

“哦。”大天狗点点头,心想这家伙终于耐不住了。

“你一直不愿和我打,我决定多花点时间去找酒吞童子。”

“挺好,”大天狗冲茨木童子笑,“早该如此。”

茨木童子举杯:“这一杯敬你。你也是个很强大的妖怪,虽然不如我,但是若有一天你愿意和我打一架了,我随时奉陪。”

大天狗失笑,同样举杯:“狂妄。你都没和我打过,又知道我不如你?这杯我敬,嗯——平安世界第二强大的妖怪,对吧?”

“哈!不错!——”茨木童子放声大笑,眉眼不禁变得柔和,“大天狗,我走之后,你可别太想我。”

“怎么可能?你真的太缠人了。”

大力碰杯,不顾酒水洒出。

 

 

后来茨木童子再没来过。

大天狗却能从其他妖怪那里听到关于茨木童子的种种:

比如他成了酒吞童子手下的一名鬼将,虽然酒吞童子还是没和他打过;比如他因为强大的力量,逐渐名声大噪,到平安世界无人不知;比如他依然在变强,终究还是成为平安世界第二强的妖怪。

大天狗听到这里不禁摇摇头:茨木童子都没和他还有九尾狐打过呢,怎么就第二强了?

转念一想,却又笑了:或许正是因为没和他们打过吧。九尾狐还化成凡人在人类之中久久未归,他又常年在黑夜山深处修行,低调地很。

大天狗坐在老树上托着腮:好安静啊。

树下似乎少了个声音,张扬的、强势的、喋喋不休的——

好安静啊。

明明夜风依旧拂过,树叶沙沙。

 

 

再后来,大天狗连老树也很少去了。

最后干脆在山林深处闭关修炼。

一年过去了,两年过去了,三年过去了。

多少年过去了呢?

大天狗出关时有些恍惚。对长寿的妖怪来说,时间不过一瞬。

人间确是匆匆好多年。

平安世界似乎有什么被改变了。刚下山的大天狗敏锐地感受到一股黑暗的气息。虽然现在仍有点微弱,但充斥着整个平安世界。

妖怪们被悄悄影响着。变得暴躁,变得残忍贪婪,平安世界的秩序开始紊乱。

当大天狗发现自己的修为受到阻碍,当一身黑色的强大的阴阳师出现在自己面前——

“我能给你力量——”

我想要建立新的秩序——!!

 

白色的阴阳师打败了大天狗。

也打败了黑色的阴阳师。

白色的阴阳师没有对大天狗下最后一击,大天狗带着一身伤痛飞回了领地。

强大的黑晴明大人……被打败了?

大天狗脑袋放空,不自觉飞去了许久未去的老树。

要入冬了,老树的枝桠上孤零零地挂着几片秋叶,迟迟不肯落下 。

大天狗落在树下,倚树而坐。

冷冽的秋风卷过,大天狗抖了抖背后的羽毛,扯到伤处小声地倒吸口冷气。

好安静啊。

大天狗习惯性地屈膝托腮,因为身上有伤皱眉。

这里一直都是这样,安静到声音像是无声无息没入深潭的石子一样的吗?

 

不速之客进入领地,熟悉又陌生的气场让大天狗一时没反应过来来者是谁。

茨木童子居高临下地看着大天狗。

这么久过去,茨木童子又长出一对鬼角,头发也变长了,脸变得更加成熟帅气,从他身上能感受到的压迫感和力量也变得更强了——

大天狗看着茨木童子,脑子里却不着边际地胡思乱想着,直到茨木童子的声音把他的思绪拉回来——

“大天狗,和我打一架!!”

大天狗下意识地开口:“我拒——”

“真不是请求,是命令。”说罢,茨木童子一把拽起大天狗,却小心避过了大天狗身上的伤。

大天狗感觉自己被冒犯了,甩开茨木童子的手,冷下脸沉声道:“命令?你凭什么命令我?”

“凭我比你强。”

大天狗气极反笑,输给晴明的愤怒、不甘心不由一股脑地发泄出来:“你比我强?!开什么玩笑!!”

像是感觉不到伤痛一般,大天狗振翅飞起,用力扇动翅膀,爆发出惊人的力量卷起风暴向茨木童子袭去。

茨木童子快速躲过一击,裂开嘴笑得邪气肆意:“这才对嘛!!”

然后鬼手举起黑焰——

 

 

大天狗受伤尚未恢复,茨木童子又有心避开大天狗的伤处,两人不过堪堪打个平手,茨木童子隐约占据上风。

大天狗发泄完怒气,见茨木童子又不肯拿出全力,干脆停手:“茨木童子,你这是什么意思?我知道你在背后帮助安倍晴明,难道你还专程过来羞辱我不成?”

茨木童子也随之收手,行至大天狗身前:“我没有任何要羞辱你的意思。”

“那你来做什么?欣赏下与你‘挚友’并列的妖怪狼狈的样子?”大天狗的语气越发恼怒。

“我就是想过来找你,”茨木童子皱眉,“我不过来,你就不会来找我。”

“哈?”大天狗莫名,“我找你做什么?打架?”

“我不知道,只是除了你,没有人能听我说话了。”

大天狗感到更加奇怪:“你不是有酒吞童子么?”

茨木童子有点茫然地看着大天狗:“那不一样,你和他不一样。不知道为什么……”

“你不在的话,我身边好安静。”茨木童子说。

大天狗愣住:一直以来,茨木童子和他的相处模式里,说话比较多的向来不是他。

“为什么?……”

“你抖动翅膀的声音,你扇动扇子的声音,你衣服蹭到树上的声音……你轻笑的声音,你应我话的声音……你不在,好安静啊。”

大天狗沉默了几秒,忽然展开翅膀向前笼罩住茨木童子。

茨木童子不闪不避,任由大天狗用翅膀拢住他,顺势抱住大天狗,将头埋在大天狗肩窝处。

大天狗僵硬了一下,迟疑地环住茨木童子的腰。茨木童子闷笑一声,抱得更紧了些。

“怎么了?刚刚先主动的可是你哦?”

大天狗佯怒:“你闭嘴。”然后将头搁在茨木童子肩膀上。

茨木童子说话的声音,茨木童子大笑的声音……茨木童子安静喝酒的声音,茨木童子倚树坐下的声音,茨木童子走过草地的声音……

此时此刻,茨木童子心脏跳动的声音,茨木童子平缓呼吸的声音。

“茨木童子……”

“嗯。”

“你好吵。”所以,身边比较安静的,明明是我啊。

茨木童子偏过头:“那你想办法让我安静下来啊。”

大天狗二话不说,扭头吻了上去。

 

 

 

“你今晚要走吗?”

茨木童子定定地看着大天狗,忽而笑道:“不走。我是个耐不住寂寞的。我那太安静了。”

“我这也很安静。”

“可是有你。”

评论(30)
热度(21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治疗_先看置顶 | Powered by LOFTER